心聚力,心相会——“心聚力”心理组织论坛顺利举行

5月28日,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团委素质拓展部主办的“心聚力”心理组织论坛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心理骨干队伍与我校多支心理组织交流研讨,共同探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新形式、新路径。

在“心理委员建设与培训”活动环节,我校朋辈辅导工作室成员对本部门的工作经验与特色活动进行集中展示。魏欣瑶介绍道:“从团队建设到团体心理辅导,我们循序渐进,不断改善工作方式。目前我部门已经形成新生班集体、新生心理班会、系列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的工作开展模式,为华农学子提供温馨、暖心、舒心的朋辈心理服务。”

随后,我校第十一届校级优秀心理委员夏珩之、元敏分享先进工作经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委员夏珩之将自身定位为“聆听者”和“守护者”,讲述自己利用班级心理委员日志、学院心理委员例会、心理班会等形式开展日常心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心理委员元敏通过“心情树洞”了解大家的心理健康状况:“对于心理委员而言,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谈心谈话是我的主要工作方式之一,利用倾听、共情、无条件的积极关注、陪伴等心理技术也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温暖和力量”。

从近期工作和未来挑战切入,《SUN心海导航》成员郭珏洁谈到:“《SUN心海导航》作为华农特色心理刊物,是展现华农学生学习风貌、记录校园心理活动动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汇聚大学生新思潮的重要平台。未来我部门会进一步丰富刊物版块,为华农学子提供更高质量的心灵倾诉平台。”

此外,武汉大学珞珈心源负责人李俊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晓南心语”微信公众号负责人钟雪梅、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协会负责人赵世玉、武汉理工大学校心理素质拓展协会负责人刘星对部门的心理工作主要内容、开展形式进行系统介绍,为我校学生心理骨干队伍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对策。

“心心相凝,‘会’聚真情。沟通对话、相互借鉴是本次活动的初衷与目的,”华中农业大学校素质拓展部负责人严雷谈到,“希望我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通力合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以有益身心、形式多样的心理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各大学生心理队伍为依托,包含“EST讲坛”、“第十一届校级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心聚力’心理组织工作论坛”、“朋辈解忧杂货铺”、“舒心工坊”、“学院特色心理活动”等六大活动内容,目前各项内容均处于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