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压花团扇制作工坊之毕业生专场活动

毕业季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分离的季节。收获的喜悦、分离的不舍等诸多情感一齐萦绕在毕业生同学的心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策划开展压花团扇制作工坊之毕业生专场活动,与毕业生同学一起将狮山的花花草草定格在扇面上,也将难忘的大学时光定格在青春的记忆里。

610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园艺养心系列活动之压花团扇制作工坊”于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21室开展,来自各学院的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延华、王旭杰两位老师共同带领。张延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需要用到的材料与工具,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干花干叶和典雅精美的团扇都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动手展开了压花团扇的制作。

从挑选心仪的干花材料,到图面布局、色彩搭配、摆放花材,再到使用胶水进行黏贴,每位同学都全神贯注,做着津津有味。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彼此借鉴,沉浸在压花团扇创作的喜悦之中。创作完成之后,一幅幅独一无二、精巧美观的团扇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张延华老师邀请大家轮流分享在创作过程中的感受和体悟。“沉浸感”、“意义感”、“幸福感”是同学们提到最多的感受。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纪乾伟同学分享道,制作压花团扇能让自己静下来、慢下来,完全沉浸其中,当作品完成后会感觉非常有成就感和幸福感。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陈子薇同学分享道,大学生活一直忙忙碌碌,能和朋友一起进行团扇制作,给毕业前的自己留下了一段非常珍贵美好的回忆。还有几位同学即将拍摄旗袍风格的毕业照,能够有机会亲手设计制作压花团扇,感到幸运又感动。一位同学的作品取名“流光溢彩”,寓意自己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奋斗过的青春无怨无悔、流光溢彩!

两小时的压花团扇制作活动为即将离别校园的同学们留存了一份独一无二的作品和记忆,在这珍贵的时光中,同学们得以放慢步伐,静心沉浸,体验专注,提升幸福。活动结束后,大家将精美的团扇排列在一起,形成了一条五彩斑斓的长图,同学们纷纷留影纪念、互道毕业祝福。


通讯作者:刘迎新、王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