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藏在生活里的糖”——我校举办糖果创意插花沙龙

11月9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植愈系”心理特色活动之糖果创意插花沙龙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11室举行。为进一步营造温暖阳光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丰富在校学生的精神生活,促进大学生更好地汲取自然的美好与力量,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感知身边的小惊喜和小确幸,不断提升大学生幸福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植物疗愈为主题、以植物为媒介,策划和开展了“植愈系”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特色活动。此次活动以“寻找藏在生活里的糖”为主题,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延华老师和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杨雪同学共同带领。

2D926

秋末的温暖午后,阳光透过白色的窗纱倾洒在整个房间。不同样式的玻璃瓶整齐的排列在桌面上,瓶中橙黄色系的鲜花让明亮的房间更加温暖。伴随着舒缓的轻音乐,同学们陆续入座。带领者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鲜花的用途和应用形式,除了节日用花、礼仪用花等等,其中还有一个更加贴近生活的用途便是“悦己”。无论是购买一束鲜花,亦或路边采摘野花野草自由拼插,都是感受美好、享受生活、愉悦自己一种生活美学方式。

在杨雪的示范带领下,同学们也逐渐上手。用到的材料有花泥、包装纸、丝带和花艺剪刀,花材有团块状的月季、拉丝弗朗和洋桔梗,散点状的小菊、多头玫瑰,还有叶材高山羊齿。主花选用三朵鲜亮的橙黄色月季,在糖果中呈现三角形分布,随后插入配花和叶材。“从作品的整体来看,花叶的走向从一点出发,向四周扩散,以打造一种虽为人作、宛自天成的感觉。”杨雪说道。

夕阳渐渐西沉,落日的橙黄余晖洒落在米白色的墙壁上。同学们陆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幸运地抓住白墙上的最后一抹颜色,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也进入尾声。看着自己的作品,同学们都忍不住上扬嘴角,喜上眉梢。“糖果甜不甜?”“甜!”画面定格在这美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