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在信笺寄祝愿,于笔端望未来

一、活动主题

在信笺寄祝愿,于笔端望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9日——1030

三、活动地点:

荟园主干道、荟五三楼半

四、活动对象:

2011、2018、2019级本科生

五、活动内容:

1.提前两天开始分别宣传,在1029日当天开放荟五三楼半活动室,接收各年级信件、明信片,同时向寄信者发放“信标”,用于在第二天的摆点中交换信件,信件要求19级:对未来的规划(明天);18级:现阶段的成就与经验(今天);17级对过往生活的回顾/对学弟学妹想说的话(昨天)

2.1030日当天中午和傍晚,在荟园主干道摆点,设信件交换区,持信标者可凭信标随机换得一封信明信片,同时现场提供明信片和笔,无信标但想参与活动者可以现场写一张明信片投入交换箱并随机换得一封信。

六、活动成果

1.活动照片

2.活动感言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收到了一张张满载笔者心声的明信片,目睹了写信人很多种踌躇或期待的表现,本来我们并没有认识到,这样路边的摆点能传达出什么或者有多么大的吸引力,但是在换到明信片的人的脸上,我们发现了平常之外的惊喜、忧愁和慎重,才意识到纸短情长。路上走过的许多面色平常的人,实际上心里翻涌着强烈的情绪,我们很庆幸,能成为这些情感的宣发口。整个活动过程没有波折,只是大家生活上的小插曲,大家却有机会回首过去的欢愉或忐忑,给予未来祝福的同时并且得到陌生人的信任。希望这能多少给予同学们支持和帮助,这样我们活动的意义才能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