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人人读本心理学”心理健康活动月成果汇总

题记:公管院素拓部秉承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带着新的任务重新出发。我们从心里阳光,户外素质拓展两方面开展工作,我们会努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愿公管院的未来更美好。

梦想寄语

活动主旨

  公共管理学院“人人读本心理学”主题活动于51825日进行,紧密围绕“暖心相伴,疫路有你”主题开展,结合我校“狮山读书节”整体活动方位设计。全力贯彻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三个一”精品活动有关要求。秉承“读心理学,讲心里话”核心思想,努力发挥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积极作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读书,交流,分享为主题的线上体验式活动。


活动内容

  1、读心理学;推荐参与者阅读《遇见未知的自己》、《少有人走的路》、《心理学与生活》、《乌合之众》四本经典心理学书籍。并进行为期七天的连续线上打卡,打卡内容主要包括读书心得,人生感悟,摘录随笔等。

  2、说心里话;每晚八点-次日早八点,群内准许匿名聊天,参与者可以畅所欲言,抒发出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同时抛开对身份因素的顾虑,在“未知”的前提下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3、晚安之声;为增加活动的感染力营造更好的氛围,吸引更多同学参与活动特别设计了“晚安之声”环节,部门工作人员,参与者都可以通过喜马拉雅录播的形式,分享一段有意义的文字,并“向大家说晚安”。


活动宣传

  本次活动宣传于514日启动,分为活动于规则介绍,经典图书推荐两个环节,累计转发29次,累计获赞超过200。同时由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面向全院的推广。



活动开展

  活动开展过程中,共计5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并有近30人实现有效参与。活动群内分享气氛热烈。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放松自我,打开心扉。我们还增加了“晚安之声”特别环节,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活动成果

  参与者中有15人坚持了连续7天的打卡,共计收集打卡作品130多份。我们队其中对打卡时间连续,打卡作品优秀的10名同学进行了纸质图书奖励。同时群内日平均聊天记录超过50条,语音晚安点播量累计超过200次。


活动总结

  经验:活动过程中要注重氛围营造,通过有效调动参与者积极性来促进活动效果。多设置互动环节,交流环节。给予参与者更多的表达空间。

  不足:活动宣传工作不到位,没能够辐射到足够大的范围。导致参与者数减少。进而导致活动运营吃力,对组织者提出了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