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总结

2021年5月25日至30日,文法学院开展了“心系暖阳,一苇以航”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让同学在“心灵物语”、“心之漂流”、“心语心愿”和“心理驿站”四个项目中来学会认识自己、关爱他人,帮助同学们在繁忙的征途中学会自我放松,保持心情愉快,参与人数达200余人。在这个夏日里,文法学院守护一米阳光,绽放青春光芒。

述情于纸,予人芳香5月25日中午,文法学院在荟园广场举办了“心灵物语”活动。各院师生接踵而至,精心挑选着自己最喜欢的书签,怀着舒适的心情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心声,有对朋友的祝福,有对家乡的牵挂,有对新友谊的渴望,还有对未来新征程的愿景……一张张随风飘扬的书签,一段段由心而发的话语,心灵的释放感充沛在灿烂的阳光里。寄情的信纸展览在我们的书签墙,等待着心灵相通之人与之共鸣。在这里,师生们的心灵得以飞扬,情绪得以绽放。 

拾瓶传情,交流愿景5月28日上午,文法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在二级心理辅导站“知心阁”一同举办了“心之漂流”的活动,前来的同学对展示的漂流瓶爱不释手,同时对漂流瓶的制作充满好奇与期待,亲手将回忆、心愿、寄语存入瓶中,用彩纸装饰瓶身,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漂流瓶。任其在校园长河中漂流,等一位心灵相知的友人来共同分享生活的乐趣,开始一段充满奇妙缘分的友谊。

社会学2003班的梁苑同学在参与活动之后表示,“这两个活动都挺有趣的,平时心里堆积了很多话语,却总找不到合适的倾诉途径。而今天的书签和漂流瓶体验都让我抒发出了自己的真实感想,我甚至把最近的压力全部装进漂流瓶中……”她在讲述时都情不自禁地杨起嘴角,与整个温馨愉悦的氛围合为一体。 在活动总结中,我们发现师生们极其喜欢心语心愿”活动,他们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谈皆一一显现于纸张之上,让大家的思想在空气中进行碰撞、心灵间互相沟通。或许是自己最喜欢的一段话,或许是对朋友的亲切祝福,或许是对自己未来的无限期待......就在这一处小小的地方,大家的心灵得到慰藉和提升,对新的自己与新的征程满怀希望,以舒畅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      

530日晚上,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圆满结束,师生们在这几项活动中收获了健康积极的心态,得到了压力的释放与心灵的靠近。在后续的心理健康工作中,我们会增添活动的新意,加强我院同学的心理建设,帮助大家以积极健康的热情投入到校园生活中,打造生活学习的最佳状态,以此护航同学们的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