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周精彩集锦

529日,由食科院院素质拓展部组织策划的心理健康周活动“心系暖阳,一苇以航”在荟园主干道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大家宣泄情绪、倾诉苦恼提供合理的出口,通过轻松的游戏释放压力,恢复良好的心理状态,以饱满的精神与活力迎接挑战、拥抱生活。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与。大家纷纷在气球上写下烦恼,让烦恼随飞镖扎破气球而烟消云散。活动进行过程中也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他们也写下了自己的纯真的心愿。同时,烦恼消失后,同学们也在便利贴上留下了自己的心愿与祝福,传递希冀与温暖。在一些气球中还藏着写有鼓励话语的字条,本着“有缘自会遇见”的宗旨,送给同学们。

此外,食科院素质拓展部还为参与者准备了小零食和集赞活动的兑换礼品,展板上的心愿便利贴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流泻于笔端的文字似翩翩蝴蝶,飞过每个与之邂逅的行人心间,以此寄予美好祝愿。

一排排气球上倾诉着课业的难题与生活的烦忧,大家都在以这样一种方式传达自己的心声。每一位参与者都跃跃欲试,将气球当作要攻克的难关、要清除的烦恼,全力瞄准将飞镖投出。投中四次飞镖的李昕同学分享到:这个游戏很解压,是一次让人开心的体验。在飞镖划破气球的那一瞬间,我感到身心顿时畅快轻盈了。

本次活动是1920级的素拓部全体成员策划筹备的,这不仅仅是一次活动,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心血,更是加强素拓部凝聚力的法宝。作为一名素拓部的志愿者,我想说:“活动办的很成功,素拓部是最棒的,我们就像一个家的兄弟姐妹一样,合作默契,勇于承担,积极配合。相信素拓部也会越来越好”。

总的来说,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释放了参与同学的压力,同时,对整个素拓部来说也是很好的锻炼。活动结束后,1920级素拓部进行了团建,并拍下了珍贵合照,留住美好瞬间,而在活动中粘满同学们心愿的海洋板也由食科院素质拓展部永久珍藏。


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