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精神卫生活动周总结

一、活动主题

(一)活动选题

1.本次的精神文明周我们选择了剧本杀活动的形式来开展活动,找了一些更加贴合心理健康主题的剧本

2. 选择的五本剧本杀分别为《古木吟》,《兵临城下》,《年轮》,《再相逢》,《窗边的女人》

(二)选题原因

1.本次选的剧本多为情感主题,有深层次的思考而非单纯的推理,切合本次精神文明周“生命如夏花,蓬勃生枝芽”的主题。

2.剧本杀是相对比较新兴的社交方式,推广度也很高,加上之前活动成功的经验,我认为是比较好的主题选择


二、 活动准备

(一) 物资准备

1.淘宝购买小玩偶50个

2.网上下载剧本杀电子版,并打印成册部门人员自行组装卡片等活动道具。

3.下载好音频,在活动时播放

(二)组织工作

1.联系上了2077探案馆,与其进行合作,给我们提供dm(主持人)三名

2.通过负责人人际关系邀请到dm(主持人)一名。

3.通过公众号,心委群,年级群等渠道积极进行前期宣传,并且组建好群聊,做好前期组织工作。


三、活动进程

1.活动时间地点为:10月31日下午场:12:30-17:00于四教b205-四教b206;10月31日晚上场:17:00-21:30于四教b207-四教b208,四教c301(实际实施时于隔壁借教室协商全天于b205206举办)。

2.分为下午两场《古木吟》《兵临城下》,晚上其他三场,参加活动的同学到齐后,由负责相关剧本的主持人开展活动

3.在每一场结束后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和工作人员派发小玩偶作为纪念品


四、总体自我评价以及意见建议

1.由于活动形式的问题,人不齐整场都很难开展,所以在活动开始前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如临时有人不来等情况。建议更加完善活动的策划,可以有更多的容错性

2.转发公众号文力度不够,宣传影响不足,转发到年级群倒是立竿见影。建议多号召心委转发,增加与心委们、同学们互动的形式在获得允许后也可以多多把推文直接发到年级群

3.前期策划阶段过于仓促,单人工作量大。建议在招新后人员扩充后,优化部门内分工,有更加合理的工作体系

4.总体来说这是一次相当成功的活动,工学院由于自身的原因(学习压力大)一直难以开展好类似的活动,之前多年的活动也常常敷衍了事,本次我们的主题设计引发了众多学生的兴趣,同学们参加的积极性也很高。

活动中2077的探案馆的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很强,能很好的带动大家的情绪,可以明显看出大家对于剧情都有很深的感触。选择的几个剧本也算很符合本次精神文明周的主题。

活动之后我们也是获得了同学们的称赞,大家对于我们本次的活动组织似乎都很满意,这对于考核常年垫底,平时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活动的工学素拓也是一种鼓舞。部门工作人员也都得到了参加组织活动的锻炼。同时也提升了素拓部在学院内的存在感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