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特色团队:《心海导航》编辑部简介

1、杂志定位:

《SUN心海导航》(双月刊)创办于2009年,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华农学子量身打造的心灵读本,是展现华中农业大学学生生活风貌、记录华农校园心理活动动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探讨学校和社会热点的重要平台。

2、名称寓意:

“心海导航”寓意以文字激起无数心海浪花,与青春一起泛舟,一起探索“心”旅程。取“SUN”的前缀,象征全新改版后的《SUN心海导航》将给读者一个全新的感觉,同时“SUN”又有阳光的含义,象征新生、希望与温暖。我们希望像阳光一样,温暖每一名华农学子,成为每一位同学心灵之舟的优质舵,记录生活的点滴感动。

3、成长历程:

《SUN心海导航》前身是《心海导航》, 2009年10月全新改版,小小报纸变身全彩页杂志。从此,每隔两个月,《SUN心海导航》都如约到达每个学生寝室;从此,我们、你们、他们相聚这里,以文字浅唱低吟,分享彼此的故事。

4、板块设计:

(1)卷首语:一篇简短并富有哲理的心理文章,引人入胜,吸引读者走进本期主题。

(2)心鲜事:主要介绍校内外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情况, 引导大学生关注身边的心理文化现象,关爱自我心灵成长。

(3特别策划:针对一个心理文化主题或热点进行深入阐释,引导学生透过现象看本质,翻开生活看内心。

(4)图文志:针对大学生关心的话题,用图片和文字进行诠释,提升可读性和吸引力。

(5)绽放自我:刊登每期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的原创优秀稿件,是编辑部与广大同学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可以在这里倾诉心声,发表见解,找到共鸣。这里留下的不仅是铅字的质感,更是一起寻找生活真谛的成长足迹。

(6)心青年:以我校优秀学生组织和优秀个人的真实写照,激励和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7)美丽分享:精选优秀心理散文、精品电影和书籍,带领读者观看和分享,给大学生一个心理读物的精品荟萃。

5、公共邮箱:hnxinhaidaohang@163.com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投稿!


727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