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工作室简介

           

一、我们的关键词

   关键词1:朋友

   一支团结、温暖、真诚、互助的队伍,每一个朋辈辅导员都是真诚的朋友,充满爱心的志愿者,主动温暖他人的火种,关注心灵成长,立志成为华农学子最温暖的心灵守护者为。

   关键词2:同辈

   没有面对老师的拘谨,不用担心代沟问题,更不必隐藏自我,我们有相近的价值观念,相似的生活体验,相同的关注话题,朋辈是大学生身边最好的倾诉对象。

   关键词3:专业

   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具备较为专业的心理辅导技能和较强的心理素养。

二、我们的组织文化

体系建构——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为督导,下设队长一名,由校学生会素质拓展部部长兼任,另设常务副队长一名,副队长两名,下设秘书组、培训组、策划组、公关组四个项目组。

朋辈目标——传播科学的大学生发展理念,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与心理调试技能,携手同辈共同关注自身发展与成长。

朋辈愿景——成为华中地区最有口碑、最具影响力的学生心理工作志愿者队伍

朋辈宗旨——真爱关怀,朋辈支持。

朋辈理念——助人自助

朋辈LOGO——

   像一双张开的翅膀,象征着包容、分享与飞翔。双手托起的红红的朝日,欣欣向上,孕育着爱与希望。Companion 是同甘共苦的伙伴,携手而行,我们同在,寓意朋辈竭尽所能去关怀、支持、帮助所需要的人。整个logo以黄色为基础,由浅及深,有着阳光般的朝气与活力,同时也代表着朋辈辅导员以其专业的知识、丰富的想象力、敏锐的洞察力,活跃在校园,坚守着那份理想与信念,共同放飞我们的青春。

 

三、我们的工作室

  求是楼401室,这里是华农学子的心理憩息港。室内明丽的色彩、舒适的沙发、温暖的坐垫,是为大学生提供的一个舒适的环境。或参与朋辈团体辅导,或进行朋辈心理沙龙,或开展新生班集体辅导,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得到身体上的放松、心灵上的柔软。里面的小间,则可以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温暖却不大的房间给人以安全感,就如“朋辈”二字给人的感觉一样,我们百分百接受你的倾诉,倾听你的心声,给你最贴心的安慰和关怀。站在工作室宽广的阳台上,眺望整个狮子山广场,感受来自广场上吹来的微凉的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伴随着目之所及的广场美景,让你心旷神怡,全身充满了力量。

四、我们的活动与服务

  1、日常活动


   心灵憩息港——在求是楼401,每天都会有朋辈辅导员为你服务,倾听你的故事;

   心理班会——深入班级,朋辈和你一起成长;

   预约制度——只要你有需求,朋辈就能服务;

   2、特色活动

  (1)朋辈心理沙龙

   新颖的形式,自由活泼的气氛,积极参与,关注大学生的方方面面。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谈论主题,热烈交流,并伴随心理小游戏、心理测试,让每一个参与者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你想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吗?你想获得心灵的丰收吗?你想体验朋辈心理沙龙的魅力吗?快快参与进来吧!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2)朋辈班集体辅导

   针对大一新生班级开展的一项特色辅导活动,活动过程活泼轻松,趣味盎然,其目标是引导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同学间的了解,营造温暖、有爱、团结的班级环境。

  (3)朋辈团体辅导

   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互助交流团体,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广泛普及的心理辅导形式。围绕大家共同关注的主题,运用专业的心理知识和心理技巧,引导团体成员解决困难,解开困惑,帮助团体成员在共同努力下健康成长。

  (4)已开设的优秀特色团体

   班级合作团体——铺垫班级的基石(携手成长训练营)

   女大学生团体——温暖女生的港湾(Go Go Girl 训练营)

   领导力团体——孕育领导的摇篮(明日之星训练营)

   自我认知团体——探索自我的明灯(Me—Myself 训练营)


五、联系我们

  ◆ 我们的工作室:求是楼401

  ◆ 我们的QQ交流群:110209661朋辈交流

  ◆ 我们的QQ:443385174 @华农朋辈

  ◆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心灵驿站

  ◆ 我们的新浪微博:@华农朋辈

  ◆ 我们的公共人人:@华农朋辈

  ◆ 我们的邮箱:hzaup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