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朋辈团体辅导开始招募啦!

什么是团体辅导

提到团体辅导,很多人都会陷入一个误区:认为团体辅导是针对心理有疾病的人开展的心理辅导。其实,作为一种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新型广泛普及的心理辅导形式,团体辅导所针对的群体并不是一群人的简单组合,而是具有一定组织结构的。团体是指成员聚在一起借助语言和非语言方式相互交流并分享彼此之间的心情,建立成稳定且有序的组织结构,由此建立团体的信任感,满足成员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什么是朋辈团体辅导

朋辈团体辅导是由我校朋辈辅导工作室的辅导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互助交流团体。朋辈辅导工作室所贯彻的“真爱关怀,朋辈支持”的宗旨与“助人自助”的理念在现代校园生活中具有重大意义,而同样作为大学生的朋辈辅导员,其年龄与阅历都与普通在校大学生相近。因此,从一个同龄人角度出发,朋辈团体辅导相对于一个专业团队而言,更能够被普通的在校大学生所接受和尝试。

五大主题团辅简介

因为自信,所以成功——大学生自信心训练团体

你是否是一个自信的人?在上台演讲时,你是否大脑一片空白?在遭受批评时,你是否过分自我审判?你是否也渴望自身完美?你是否也畏惧挑战?你是否也想拥有一个无比自信的自我?那么就加入我们吧!让我们一起认识自信,发现自信,然后提高自信。从NO,I WON’T DO IT!走向YES,I DID IT!

追风筝之旅——大学生人际交往训练团体

你或许不知如何迈出交朋友的第一步,没什么知心的朋友,在大学里孤独感强烈;你或许不知如何与朋友交往、共同行走;你或许对人际交往有困惑与渴求。伯牙遇子期,人际交往遇你。以追风筝为线索,一步步确立自己的人际交往内涵。加入我们,让你为人际交往而感到快乐与幸福。

爱情之路——大学生爱情认知探索团体

幸运是有人教你走路吃饭,这代表你的童年并不孤单;但幸运却不一定是有人教你如何恋爱,恋爱也不代表着你并不孤单。一段相对美满的爱情,包括真心,包括小心思,包括长久,也包括冲突;能幸运地体会完这些的人,其实少之又少。爱情认知团辅将领大家走过一段供参考的爱情之路,你不一定会在这条路上收获爱情,但这条路上的收获必能帮助你在未来遇上一份更好的爱情。

High-EQ——大学生情商管理提升团体

为什么你的人际交往总是陷入被动,进入无奈的怪圈?为什么总觉得和周围人打交道时“有心无力”?为什么总会因为自己太“直”而与周围人“格格不入”?你不仅需要交往,更要了解交往的艺术。三分智商,七分情商,能够认知并掌控自己的情商,做到有的放矢,会改变你与他人打交道的方式,也会让你认识到不一样的自己与“他人”。来这里改变看待生活的眼光,感受情商赋予你的力量。情商——聪明的另一种说法,也是智慧的另一种诠释。主动向机会敲敲门,你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正视自己——大学生自我认知探索团体

你是谁?你怎么看自己?别人又如何看你?你的自视是大脑的一厢情愿吗?别人眼中的你是其思想倒影的孽生吗?第一印象固然不可靠,长久相处就能鉴真吗?或许现在的你只是习惯性的伪装,但你却不愿戳穿;或许现在的你就是真正的你,只是你不愿面对。加入我们吧,让我们学着客观地看待自己,也学着客观地看待别人……

联系我们

钟同学:158-2703-4617

王同学:158-2742-5716

我们的工作室:一教401朋辈辅导工作室

关注QQ公众号了解更多,扫码可以直接线上报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