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招募

华农朋辈辅导工作室“枝桠计划”团体心理辅导第66期-第69期开始招募啦!本次设有自信心、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压力管理四个主题,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华农朋辈辅导工作室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朋辈辅导工作室成立于2009年10月,隶属于华中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素拓一样属于团委部门。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与文法学院相关专业老师担任督导,指导辅导工作。   

朋辈辅导员是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简称,朋就是朋友,辈就是同辈,也就是同辈之间做朋友。朋辈辅导员团队是一支经过专业心理辅导知识与技巧培训的学生心理工作队伍,其成员是一群建立、发展大学生心理互助和个人发展平台的志愿者。我们是助人自助的团体。   

每年的4—5月份朋辈会面向开展团体辅导,旨在向相关方面有困扰的同学给予帮助。在我们的团辅活动之中大家不仅能获得有用的"干货",还可以交到新的朋友哦。一起来看看今年的主题吧!

第66期——自信心

你是否曾在上课时想举手发言却又暗自放下;  

你是否曾看到别人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时内心滑过一丝失落和羡慕;  

你是否曾埋怨过自己为什么不能再勇敢一点;  

你是否因别人的一句话而开始不断在自我否定;  

有这些苦恼的你一定暗戳戳地想要摆脱它们吧!  

也许你真的无数次努力却又失败,也许你真的无数次给自己加油打气,却还不能全身而退。那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外部力量?如果你真的真的想要勇敢起来,变得自信,那就赶快加入我们的自信心团体辅导吧!  

这里有专业技巧和过硬知识,还有志同道合伙伴,我们一起倾诉心声,互相鼓励,你一定会发现你自己要比你想象的好的很多很多。  

相信我们,加入我们,拒绝否定,做回自己,重拾自信!自信的人一定是万丈光芒的!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报名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67期——情绪管理

在用愤怒与怒火伤害亲密的人之后懊悔苦恼,沉溺于负面情绪里无法安心学习与工作,过于敏感因为他人的一句话而久久不能入睡,沉湎过去恐惧未来影响到当下的生活……情绪正如一团团乱线,缠绕,打结,从生活的细微处禁锢我们的思维、影响我们的起居并折射在冲动行为中。    

一次次扰乱模糊我们前行的方向,一声声怒吼反打在自己的心头,一句句言语成为他人心中的刺……情绪波动的最终受害者是我们自己啊。    

你也如此吗?曾被无法控制的负面情绪扰乱生活?也为此苦恼吗?想要摆脱情绪的奴役吗?来加入情绪管理团辅吧。   

我们为你理清这乱线如麻,在团队交流中感知情绪,学会情绪管理的基本方法,成为情绪的主人。和风阵阵,一起拥抱更好的自己呀。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68期——人际交往

你会不会有时候也在苦恼自己不善于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你是不是也总是在想好的人际关系应该是什么?如果你对人际关系有一定的思考或是疑惑,那就来和我们一起探索吧!   

现实生活中人际关系处处都存在着,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处于不同的人际关系当中,人际关系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一直都有很重要的影响,和谐的人际关系会给我们带来愉悦的心情,会给我们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和单纯的小美好。我们会与大家一起来认识我们身边最必不可少的人际关系。如何与他人沟通、如何避免和处理冲突、如何维持一个长期和稳定的关系,这都是我们会讨论的话题。  

如果你想要来了解人际关系,或者是想进一步探索它,那就快来勇敢试一试吧!你还在等待什么呢?

6A59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69期——压力管理

时间每天如沙漏中的流沙一般悄然流失。我们在时间的流逝中不断证实我们是时间的主人,主导一件又一件事情的完成。事情分轻重,分缓急,谁曾想压力也会在无形之中萦绕于我们身边。也许你热爱学习,也许你享受生活,也许你愿意抓住生活中的小小确幸,但在这过程中,难免会因压力过大而放慢脚步甚至止步不前。这时候请问问自己,你了解自己压力吗?    

我们常与压力为伴,而每个人对压力的认知和承受能力是有差异的。有的人面对压力能在短时间内自我消解,而有的人则常常困于压力无法自拔。正确认识压力也是正确认知自身的一部分,面对压力我们要懂得如何化敌为友。学会释放压力也是我们悦纳自我的必经之路。    

这个春天,阳光正好,我们与你相约朋辈,一起认真认知压力,缓解压力,与压力为友、与自我为友。

1513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招募信息:

【招募对象】  华农在校大学生  

【团体人数】  8-12人  

【团体地点】  朋辈辅导工作室(一教301、401)  

【团体时间】  视成员空闲时间而定,每周一次,共4次。遇特殊情况会有所调整。  

【团体要求】  ①能够全程准时参与,遵守保密原则  ②能持开放态度参与团体并尊重团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