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工作室新生班集体工作合辑:温暖心灵,与你同行

截至9月30日,华农朋辈辅导工作室开展的2021年“新生班集体”活动完美落下帷幕。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部门35个人共同努力,带领19个班级,570多位新生在一教301、401及二运开展了一场场活动。

平均时长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活动不仅为学班下班们以及新生带来了欢声笑语,更使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拉近。

“我们以‘大树和松鼠’的活动让大家活跃起来,以‘便利贴留言’作结,升华此次活动的意义。总的来说本次活动气氛良好,大家都十分投入。”朋辈辅导员袁梦瑶在结束动科2101班的活动后说道。

大风吹、比大小、信息传递、便利贴留言……每一个活动都是精心挑选。朋辈辅导员需要综合考虑班级总人数、男女比例与班级氛围等因素制定出每场活动的相应策划,而在对接学班下班到带领完活动的整个过程中,他们也在不断成长。

本次新生班集体活动共收到400余份反馈表,活动满意度达到99%,但他们仍然开展例会,对自己所带领活动中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反思,并集思广益提出了更好的解决办法。“感谢大家对我们朋辈的信任与支持,我们会在未来做得更好。”谈及本次活动,一名朋辈辅导员这样表示。

真爱关怀,朋辈支持

这是朋辈工作室的宗旨

他们用自己的光和热

融化隔开心扉的坚冰

这支团结、温暖、互相信任的队伍

今后也将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