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心理辅导知识与技能培训开始啦

南怀瑾说,在艰苦中成长成功之人,往往由于心理的阴影会导致变态的偏差。这种偏差,便是对社会、对人们始终有一种仇视的敌意,不相信任何一个人,更不同情任何一个人。爱钱如命的吝啬,还是变态心理上的次要现象。相反的,有器度,有见识的人,他虽然从艰苦困难中成长,反而更具有同情心和慷慨好义的胸襟怀抱。因为他懂得人生,知道世情的甘苦。


心理健康有多重要

 一个人的发展是多元的,但是内心是支配一个人所有行为最重要的地方,一个人的内心出现了裂隙,那么这个人的言行举止就会出现问题,看到的世界也就多了一层本来不应该有的灰色。所以大学生应提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

6565

 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有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生活质量的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要积极地通过各种途径,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亲爱的自己,守护心理健康

1、时刻保持乐观的情绪,要热爱自己的生活,善于在生活中发现乐趣,能够排除自己不良的情绪,遇到不顺心的事也不要闷在心里。

2、学会表达,学会把心中的烦恼或困惑及时跟亲近的人讲,可以多帮助别人,因为助人为乐是一种高尚美德,自己也会感觉快乐。

3、多善待别人,心怀大度。用宽容、谅解、信任、友爱等积极的态度与人交往,这样可以得到快乐的情绪体验。

4、有自己的爱好,如运动、旅游、音乐等,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享受其带给你的乐趣。

5、寻求别人的帮助,在大学校园中能够为我们提供帮助的人很多,比如,

在学校中,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心理知识的爱好者,他们会开展心理相关的活动,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他们一直都秉持着助人助己的理念为大家解决心理上的小小困惑。其实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猜到了,这一群人就是兢兢业业的学生心理骨干和朋辈辅导员。

团体心理辅导知识与技能培训

现在有一些话对学生心理骨干和朋辈辅导员说,也许你们正在寻找学习途径来更好的服务同学们,那么机会正在当下!由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团体心理辅导知识与技能培训即将开始!

在这里你会有最专业的老师,最近距离地学习到团体辅导中那些被你遗忘,甚至还没有被你发现的专业知识与技巧。所以,看好时间,看好地点,快来参加培训吧!




C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