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推荐|《垫底辣妹》

主人公沙耶加原本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垫底差生,也曾受到学校的休学处分。可专注于培养弟弟的爸爸对她不闻不问,所有人都觉得她不过就是这样了,直到她遇到了坪田老师。从此她开始用心学习,并立志要考上庆应大学。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梦想在沙耶加的努力下变成了现实。

一次转学一次休学,她为什么能考上名校庆应大学?或许,这不仅仅是她的努力,还有妈妈的陪伴和坪田老师的鼓励。当沙耶加遭遇校园暴力而学校选择息事宁人时,妈妈决定让她转学——相较于好成绩,她更希望女儿能够快乐的生活。沙耶加被发现抽烟却始终不供出好友时,妈妈反而从她身上看到了有义气的好品质。也正是有妈妈的信任与支持,沙耶加才会有持续奋斗的动力。

undefined

当沙耶加遭遇校园暴力而学校选择息事宁人时,妈妈决定让她转学——相较于好成绩,她更希望女儿能够快乐的生活。沙耶加被发现抽烟却始终不供出好友时,妈妈反而从她身上看到了有义气的好品质。也正是有妈妈的信任与支持,沙耶加才会有持续奋斗的动力。

undefined

沙耶加与坪田老师第一次见面,她并没有按照高中生的穿着来打扮自己。坪田老师并没有选择她,而是告诉她这样也挺酷。面对沙耶加的零分试卷,坪田老师依然鼓励沙耶加而不是贬低批评。也正是坪田老师的这些举动打动了沙耶加,她从小学知识开始学起,长篇阅读、日本史、小论文……她没日没夜地刷题,坪田老师鼓励着她,面对沙耶加学校里曾经的老师,坪田老师告诉他们,她不是差生,她很聪明。

undefined

支持信任她的妈妈、鼓励帮助她的坪田老师、为了让她好好学习不再和打扰她的好朋友还有最终悉心呵护她的爸爸,沙耶加的成功并不是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而是大家共同的成绩。最终垫底辣妹成功逆袭,我们看到了沙耶加一路上的改变,也见证了身边人的温暖。让我们也成为努力而温暖的人吧~


文字|陈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