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的魅力——幽默

人是社会性动物,在社会群体和组织中创造自我、实现自我。这就使群体生活中的沟通交流显得更加重要。语言的力量是巨大的,通过语言,可以让两人的思维产生碰撞,让陌生人变成交心的朋友。同样的,社交中的语言风采是人们在他人眼中形成印象的最主要的部分。如果一个人言语幽默,开朗大方,他(她)就会很容易受到欢迎。幽默语言魅力的其中一个体现,它能带领大家进入愉悦的氛围,或是化窘迫于欢乐。 

德国著名的将军霍夫曼,有一次他到慕尼黑对军队进行考察。当晚宴会时,一个服务员来给霍夫曼倒酒,因为过于的紧张,一下子把酒倒在了霍夫曼的秃头上。在场的所有人看到了这一幕都非常的紧张,觉得将军会大发雷霆的痛骂并惩罚那个服务员,服务员吓得脸色苍白,额头上已经冒出了冷汗。可只见霍夫曼拿出口袋里的手帕,擦了擦脑袋笑着说:“小伙子,我这脑袋已经秃了二十年了,你这个方法我也用过,谢谢你。可还得告诉你,这样根本不管用!”大家一阵哄堂大笑,那个服务员也终于恢复了平静,他感激的对霍夫曼敬了一个礼,流着眼泪退了下去。这时,大厅里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由此可见语言的魅力:适当地使用幽默,可以打破僵局,缓解气氛。

539E

有人说:“一颗快乐的心,更胜于怀着一只药囊,可以治疗心中的百病。”让生活中增添笑声和乐趣,幽默诙谐的语言少不了。幽默的人更容易令人喜欢、羡慕,但许多人总觉得自己天生没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高超的口才技巧和优秀的交际能力,幽默就与自己无缘。实际上,幽默,有时候只需要在你日常所习惯的表达方式上,做一些小小的变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让自己变得幽默,幽默的技巧又是什么呢?

第一,刻意练习。每天都积累一些笑点,或者是当下很流行的一些热词,在以后交流时候可以应用。第二,多跟幽默的人一起聊天,我们在跟他们交流的时候就可以学习他们的语言幽默点。第三,各类幽默素材的寻找与利用。其实网上很多资源,我们需要懂得去利用,在我们有空的时候可以打开网页去寻找一些搞笑的视频、小段子,令人愉快发笑的事情往往更容易记住,便于以后利用。  

幽默是充满魅力的语言,可以让你在各种社交场合中更受他人欢迎。来吧,让我们做一个幽默的开心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