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暨第九届优秀心理委员分享会圆满结束

6月6日晚,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属心理组织承办的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落下帷幕。活动闭幕式以第九届校优秀心理委员的分享演讲展开。

“以诚为马,不负初心”。英语1802班王如意进行了以“惜我初心”为主题的分享。谈及做心理委员的初心,王如意讲道:“我的初心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始于热爱,终于担当,无论何时,都应充满阳光,这才是优秀心委该有的模样。”从开始的探索尝试,到后来的信心满满,虽然过程充满艰辛,但王如意收获颇丰。“至上,我与辅导员保持良好的沟通;至下,我以同学为中心,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两年的心理委员历程,给王如意的大学生活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心与心的交流,手牵手的陪伴。”茶学1801班唐璐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指导着自己的心理委员工作。分享伊始,唐璐提到了自己“极度敏感”的性格特征。唐璐谈道,在担任心理委员之前,一直认为“敏感”是一个依附在自己身上的缺点。然而,心理委员的职位让她彻底改变了这一想法。“敏感这个特点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察觉到同学们言行举止中的微小变化。正是因为敏感,我才在心理委员的职位上做得得心应手。”唐璐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为“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经过两年的在心理委员工作,唐璐也蜕变成了不一样的自己。

“我的心委日记,我的成长日记。”来自农洞17级俞秋雯以“日记”为引,引出了她的心理委员工作经历。“班级就像一个有机体,心理委员则是其中的免疫系统,能够应对机体的病症,从而起到保护作用。”她生动贴切地道出了心理委员的职能,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接着,俞秋雯从“如何掌握同学们的心理动态”以及“如何运用所学知识做好心理委员工作”两方面分别展开叙述,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宝贵经验。

在心理委员经验分享后,主持人公布了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优秀心理委员名单,共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20名心理委员获得该奖项。

随后,来自朋辈辅导工作室的张梓榆同学与大家交流她的工作经历。谈及在朋辈工作中的收获,她坦言:“勇气、友善、能力、共情,这些是我最难忘的收获,感谢朋辈工作给了我前所未有的体验,我也将带着这份热情,继续服务于同龄人。”

张梓榆分享过后,主持人公布了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朋辈辅导员获奖名单,共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14名朋辈辅导员获奖。

会议最后,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刘迎新老师做总结发言。“这是一届特殊的心理健康活动月。我们的活动均是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正是因为在座每一位同学的付出,我们的活动才能做得如此出彩。与此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心理工作中,无论助己助人,还是学习相关的知识,心理学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着。”

至此,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闭幕。本届活动月以“暖心相伴,疫路有你”为主题,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了大学生的心理卫生素养,是一场意义深刻的主题教育活动。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苏慧莹 刘鹏怡

审核人:刘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