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灵瑜伽室

心灵瑜伽室是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由学院辅导员专职负责,隶属心理阳光工作室的二级心理辅导站。

心灵瑜伽室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辅导,提高大学生整体心理素质水平”为宗旨,以“构筑心灵天空,让心灵充满阳光”为口号。以“援助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中心,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辅导,提高大学生整体心理素质水平”为宗旨,以“构筑心灵天空,让心灵充满阳光”为口号开展工作。其特色是将瑜伽等运动与心理辅导相结合的心理辅导站,通过设计连续的动作系统、心理积极的暗示、舒缓的音乐、细节空间进行团体和个体的心理辅导。个体辅导是通过回归自然,打造让人感受到松、静、自然的空间,激发主体内在的力量进行自身负面情绪的转化。团体辅导是以班级为单位和以工作坊的方式开展。

心灵瑜伽室目前的主要工作范围有:1.普及心理健康知识;2.建立和完善全院学生心理信息反馈渠道;3.整理和跟踪心理健康档案;4. 拓展心理素质及开展相关活动;5.进行心理健康援助及相关工作;6.构建会员身心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