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心理辅导站——牧医三人行

动科、动医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牧医三人行成立于2012年4月,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大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支持和服务

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设在荟10二楼学生活动室,分团体辅导室和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建筑面积近40平方,心理咨询室建筑面积20余平方,配备有空调、投影、沙发、书柜等。



“牧医三人行”,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名称。“牧医”二字是从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畜牧学和兽医学中各取一字,“三人行”出自论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Logo主体图案是由红、蓝、绿三色拼合组成的大写字母“M”“Y”,作为“牧医”二字拼音首字母,代表“牧医”二字,“M”、“Y”两字母合在一起是英语“我的”,代表二级心理辅导站是为学院每一位学生服务的。中间一个蓝色的“Y”字是“Youth”一词的首字母,代表青年学生,位于下部的三根立柱支撑起顶部一个代表胜利(Victory)的“V”字,三根立柱既象征并肩而行的三个人,也代表学生、老师和朋辈,意指通过广义或狭义的三人的相互帮助和扶持、互相沟通和交流,促进学生成长进步。图案的下方是“牧医三人行”的口号“牧医三人行,一言一行总关情”。

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编辑的心理健康教育杂志《牧歌季》成为牧医学子不可缺少的心灵鸡汤。

根据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特点和需求,辅导站分年级开展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通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观看心理学教育片、团体辅导、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努力开发个人潜能,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心理辅导室


抗挫折团体辅导


吕慧英教授----与爱一起成长


团队合作团体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