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林学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成果展示

一、活动名称

”个Vlog

二、活动背景

一场疫情,让我们有了更多时间去慢下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些事情,那些惦记已久却无奈没有时间的事情,可能是好好学习、读一本好书、看一部电影、学习一项新的技能。2020年的不平凡同时也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用短短几十秒的vlog,记录下这生活的点滴美好,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

为了在疫情背景下顺应环境,全方位不间断地撑起学生心理健康的风帆,园艺林学学院拟结合学院特色与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三个一”精品活动,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三、活动时间

2020.5.14-2020.5.31

四、活动流程

1、前期准备

活动于5/11开始预热,通过公众号发布本次活动的参赛须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本次活动,达到宣传推广的作用。

2、活动进行

(1)推广及报名

5/14公众号发布活动海报及报名链接,同时附以活动奖品图,增加同学们参加活动的兴趣。同时通过心委转发至班群,能让更多的同学知道本次活动并报名参加。

5/14至5/16,公众号推送部分优秀Vlog,继续宣传本次活动,保持活动热度,提高参赛积极性。

(2)作品提交整理

5/18在公众号提醒参赛选手上交作品,不要错过提交时间,同时根据报名信息,安排人员提醒参赛人员上交作品,确保每一份作品都没有遗漏并在截止时间前上交。

(3)整理视频,发布投票链接

5/26整理视频,除了收集视频原件以外,首次开创bv提交,提交形式由参赛者自己决定。已提交的参赛视频汇总交接,通过公众号发布链接进行投票。

(4)通知参赛选手投票链接发布

5/26 安排工作人员告知参赛选手本次活动的投票链接已发布,可以转发公众号的链接为自己拉票,确保每一个参赛选手都能及时有效得到比赛相关信息。

(5)整理投票,公示结果,颁发奖品

5/31对晚上九点截止投票,对票数进行整理并在公众号对结果予以公示,联系获奖选手寄出奖品,参赛选手的小礼物于返校后发放。

本次活动共15人报名,2人弃赛,最后提交vlog13支。参赛选手积极性较高,都在截止时间前提交参赛作品。

六、活动感悟

本次活动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在疫情期间生活的平台,能够在生活中静下心来寻找并记录生活的意义,同时也丰富了同学疫情在家的生活,用一段段视频记录下了这一段历史。同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镜头展现给其他同学,真实而有趣。希望通过一个个Vlog引导同学们在疫情中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展示不同的生活方式

考虑到vlog的拍摄及剪辑,本次活动周期较长时间长的活动长时间的活动需要在活动推出的各个时间给予不同力度的维护。前期活动刚推出来,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通过公众号及其转发增加曝光进行宣传。中期为防止热度降低,推送优秀vlog持续热度。持续对活动的进度与公众号同步。后期对结果予以公示。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我们知道了在举办线上活动方面,我部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在动员同学参加活动方面还有待完善,如何合理运用网络平台,最大限度的发挥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这是我们之后探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