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林学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周精彩瞬间集锦

一、活动名称

“心系暖阳,一苇以航”——定向越野

二、活动背景

国内疫情暂时稳定,却仍然并未完全结束。为了在疫情背景下顺应环境,全方位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园艺林学学院将学生实际情况与心理健康周主题“心系暖阳,一苇以航”相结合,举办了本次定向越野活动。

本着“心灵要朝向明媚阳光,时刻心存希望,心中想去的地方,穿着朴素的鞋就可以到达。”的活动背景,本活动通过设置线索与打卡点,考验同学们对未知路线的探索与追求;通过陌生同学相互组队,考验同学们对团结协作的完成程度;通过“夹乒乓球”、“传递面粉”、“翻扑克”,考验同学们合理分工相互配合的能力。

三、活动时间

2020.5.30

、活动流程

1、前期准备

活动于55日开始进行海报设计和制作,并创建了活动qq群组,以便后续给同学们提供活动详细信息,供同学们进行活动交流。

2、活动进行

(1)推广及报名

5月22日公众号发布活动海报及报名链接,通过有趣的文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增加同学们参加活动的兴趣。同时通过心委转发至班群,能让更多的同学知道本次活动并报名参加。同日在线下在宿舍等地张贴活动海报吸引更多同学报名参加。

5月26日公众号发布第二次活动宣传,并附上了活动奖品图,设置了转发获得线索的机制。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活动的兴趣,也能通过同学们的自主转发获得更大的活动曝光度,让更多的同学知道并报名参加活动。同日通过园林团学发布活动宣传微信公众号推文,利用多种渠道增加活动曝光度,吸引更多同学参赛。

2)活动规则

本次活动主要由两个板块构成。首先是大家收集线索前往打卡点,其次是到达打卡点后大家根据工作人员指示迅速完成游戏,顺利通过后获得下一个打卡点的内容。打卡点一共有三轮,每轮按时间开放,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摆放游戏道具并等待玩家的到来。最终完成三轮打卡的玩家前往狮子山广场完成本次活动。

(3游戏过程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的游戏十分丰富,有看图片猜党史人物、腾空拍照、传面粉等等有趣的活动,最烧脑的当然是记忆扑克”,参与的队伍里四人需要在短时间记忆卡片位置和翻开顺序,游戏中限制也十分多,幸好大家都十分机智。最有趣味性的要数“传面粉”和“指压板传腰带”,传面粉游戏中队友脸贴脸亲密接触,用嘴上的纸板传面粉,弄得自己队员和工作人员都乐不可支;指压板传腰带需要参与人员在指压板上走动,对参与队伍也有一定的挑战性。

3、活动后期

总结活动,收集意见与建议,发放各参赛小组参赛合照。530日活动结束后在交流群中发布活动调查问卷,调查参加活动同学对活动的体验感受、意见和建议。将公众号主页推送给参加活动的同学,增加公众号的曝光度,为后续举办活动增加人气。

6月1日在公众号发布了活动总结的推文,对活动进行总结,发布了活动过程中的精彩照片,感谢各位同学的参与。

链接如下:https://mp.weixin.qq.com/s/U7DSK72KmDqqa_CbnUcg5A

6月2日在交流群中提醒参赛同学领取活动照片。

五、活动参与情况

本次活动参与者28人,中途退出2人。

六、活动感悟

本次活动顺利圆满完成,工作人员前期准备十分辛苦繁琐,但幸好活动过程丰富,参与人员在游戏过程中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活动中让同学们结合了智力和肢体运动能力来完成活动流程,工作人员们的正确引导和参与同学的积极配合,都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过程欢乐,结果令人满意。活动结合党史也让同学们学习丰富的党史知识,拓展了同学们趣味性,挑战性的课外活动,锻炼了同学们对党史内容的知识储备,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是一次具有意义,有内容的定向越野活动。给同学们一次缓解学业压力的良好机会,不仅让同学们体会了动手动脑的乐趣,还让同学们对党史了解更多。也锻炼了工作人员处理学生工作的能力,举办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能力,有利于工作人员和参与同学的双方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