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四届精神卫生活动周精彩瞬间

一、前期策划

(一)确定合作

本届精神卫生周活动计划由信息学院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两位部门负责人在前期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进行了自身情况交流与大致设想,确定了两院素质拓展部交流会议的具体时间与会议内容。

(二)会议开展

为进一步落实活动的各个部分内容、工作分配、物资购置等各项活动前期事宜,信息学院素质拓展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素质拓展部于10月16日晚于荟八生科院活动中心开展了交流会议。会议中工作人员们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将本次健康周活动划分为四个子活动,即时间胶囊、滴胶制作、故事续写和转发抽奖;确定了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物质搬运和摆放、奖品购买、策划撰写、预算评估、两院资金分配和后期宣传等工作的具体分工,为活动的正式举办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二、宣传工作

(一)QQ公众号宣传

生科院的素拓公众号基于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活动策划,发表了活动推文,并附上了转发说说可以抽奖获得的奖品图片,标明开展活动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各位工作人员都积极转发说说,宣传并邀请同学参加此次健康周活动,该宣传说说的转发量也一度达到299次。

(二)微信公众号宣传

本次活动也在信息学院的微信公众号“狮山蒲公英”上发表了活动宣传推文,精美的奖品图片和有趣的活动内容使得公众号推文的阅读量达到170+。该推文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不少同学在读完推文后也转发了活动说说。

三、物资准备

(一)奖品购买

工作人员们按照之前会议上确定好的分工与物品内容,在活动开始前购置好了抽奖活动所需要的奖品和活动中所需要的原材料。

(二)现场布置

生科院素拓工作人员和信院素拓负责人在活动开始前一晚便利用三轮车搬运活动场地所需要的帐篷和桌子,进行了场地的大致布置;两院的工作人员也在活动开始前赶到了现场,擦去桌椅的灰尘,布置好活动所需要的器材和物资。

四、活动进行

(一)活动期间

   本次活动整体进行非常顺利。每一个活动点的参与人数都居高不下,前来抽奖的同学也络绎不绝,但活动现场仍一直保持良好的秩序和融洽的氛围;这不仅靠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能力和责任感,更靠在场同学们的包容与理解。这次活动虽然整体顺利进行,但仍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如:

   1.没有做好足够充足的物资准备和现场情况预计。本次活动由于过于火爆,滴胶原材料在活动预计结束时间之前便已全部用尽,导致活动不得不提前结束。

   2.“TA的一生”活动周围并没有提供一个可以写字的平台,给参与同学在根据上文写当前部分时带来了些许不便。

经过本次活动,我们会吸取、总结这一次活动的经验教训,不断发挥本次活动的长处,改进做的不够好的地方,为给同学们带来更好的精神卫生周活动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