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水消失在水中——外国语学院

一、活动主题

让水消失在水中

二、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培养外院学子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阳光心态,引导同学们形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并结合“生命如夏花,蓬勃生枝丫”的主题,通过心委例会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最终决定开展外国语学院首次剧本杀活动。经过与2077探案馆的商讨,选择此次剧本杀活动的剧本为“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三、活动时间

10月30日、10月31日12:30-17:30

四、活动地点

荟三六楼活动室

五、活动流程

(一)活动开展前

  ①首先创立活动报名群,利用学院素拓部的官方QQ号发送活动推文,并将活动推文发送至外国语学院心委交流群中,倡导各位心委转发至班群并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

②在报名群中发送进一步的报名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确定12位同学为最终人选,并进一步告知她们关于此次剧本杀活动的时间、地点和要求。

(二)活动开展中

①素拓部工作人员与活动主持人提前20分钟到场,检查剧本并布置活动所需道具,在群中通知参与活动的同学提前5分钟到场。

②由活动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为同学们讲述此次剧本杀的游戏规则,带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游戏。素拓部工作人员负责维持活动的秩序,并做好活动记录和拍照工作。

(三)活动结束后

①游戏进行完毕后,玩家率先离场,素拓部工作人员负责场地卫生的打扫以及道具的整理。

②在活动群内发送调查问卷,邀请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填写,并将同学们的活动反馈与活动结束推文一同在外院素拓部QQ号上与外国语学院官微外院之声上进行发布,提高活动的影响力。

六、活动成效

1.活动宣传成效

本次活动宣传采取QQ号发送推文与心委转发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一天时间内,活动群中便有60人。

2.游戏成效

   本次游戏剧本为“就像水消失在水中”,此本为一个十分有深度的情感本,玩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都将自己沉浸进去,深刻地体验了另一种人生,感悟了生命的真谛——在认识到生活的真面目下,仍对其保持热爱。

七、不足之处与反思

1.不足之处

①本次活动的整体容量较小,为满足部分同学的需求;

②在活动开始前有部分本已确定的玩家临时有事,无法到达,十分影响游戏的正式开展;

③此次活动与本学院特色的相关度不够紧密。

2.反思

①在活动开始前应与每位玩家进行确认,及时发现问题,并尽快寻找替补人员,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②下次举办类似活动时应做好充分准备,提前了解同学们的意愿,准备适当的活动容量,尽量满足同学们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