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封细语,笔传真情——公共管理学院

一、准备过程

活动前期主要通过公众号推送进行网络宣传活动。通过转发集赞增加活动热度,传播活动内容,说说内容包括线上参与方式及线下活动。参与者可以提前准备想要给予陌生人的精美礼物,也可以分享自我对于生命的感想,或者推荐关于生命感悟的歌曲,公众号接收后会进行分类与文案编辑,之后通过说说分享。同时购买相关物资。


二、宣传途径

1.公众号线上宣传:活动筹备完成后通过公众号发布活动介绍,帮助同学了解此次活动内容,转发说说进行活动前期预热,吸引同学参加。

2.线上通知宣传:素拓部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编辑消息,并发布至各年级班支群,鼓励各班班支动员学生参加活动。

3.海报宣传:活动进行时,张贴海报在人流密集处宣传此次活动,吸引同学参加。

4.现场宣传:活动进行过程,布置好现场烘托活动气氛,吸引来往同学了解此次活动并动员他们积极参与。


三、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覆盖全校所有本科生,并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
活动前期主要通过公众号推送进行网络宣传活动。通过转发集赞增加活动热度,传播活动内容,说说内容包括线上参与方式及线下活动。参与者可以提前准备想要给予陌生人的精美礼物,也可以分享自我对于生命的感想,或者推荐关于生命感悟的歌曲,公众号接收后会进行分类与文案编辑,之后通过说说分享。

所有同学可以在线下参与趣味投篮以及明信片和手工压花书签的制作的活动。通过指尖投篮激发参与者的兴趣,设置奖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同时在活动现场宣传生命健康知识,通过手工制作和在明信片交换礼物。参与者自发书写致陌生人的寄语,转播温暖与感动。活动的最后由公众号进行总结发布活动现场照片及活动感悟。


现场情况

转发公众号说说的同学可以在线下参与指尖游戏,碰撞乐趣。我们将在现场设置指尖投篮和迷你娃娃机游戏,让大家体会到桌游的乐趣。

同时我们在线下增设明信片和手工压花书签的制作的活动欢迎大家亲身体验手工制作活动,参与者即可获得抽取盲盒的奖励。

我们还将在活动现场宣传生命健康知识,通过现场diy让大家在明信片和书签上写下自己的生命感悟或者一句温暖他人的话语,将温暖。压花书签美观又实用,既提高学生们的兴趣,也提升自主性和创造性,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范围,寓教于乐,宣传积极乐观的精神。

在活动最后我们将同学的明信片和手工制作的压花书签进行拍照并上传,宣传生活以及生命的意义。在活动最后通过投票选出最美压花书签作品,获奖者将会获得由本部提前准备的精美礼品一份。


反思反馈

盒封细语,笔传真情。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的精神文明周活动,在一张张明信片上写下对陌生人的寄语,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盲盒小礼物,既传递了温暖,也体会了探索的乐趣。活动虽然已经圆满结束,但是我们对学生们的关怀并没有“落幕”。在活动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生们对课外活动的浓厚兴趣,公管院素拓部致力于以后多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在针对活动参与者发放的问卷调查和公众号访谈中,绝大多数人都表示十分满意,并和公众号传达了自己的活动感受和活动心得,这让我们开展后续活动动力十足。同时也有许多人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希望能设置更多有趣的互动等,这也为我们改进工作提供了帮助。通过此次活动,部门成员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课余生活也得以丰富,同时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