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拥抱不确定,浪漫信息人

1、活动目的:

白驹过隙日光荏苒,疫情已经持续三年之久,在疫情的大背景之下,封校成为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而封校大学生的心理状况也是需要关注的重点,心理健康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直接影响学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切实增强学生的心理韧性,本次开展接纳不确定,青春向阳行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以求扫清疫情造成的心理阴霾,让同学们能更加乐观的对待封校下的疫情防控,以及学习生活。

2、前期宣传:

1)心委例会上对心委进行活动讲解,动员学院同学积极参与。

2)活动前一周使用部门公众号进行活动宣传,从转发同学中抽取部分奖项。

3)活动前一周联系新媒体同学发送一篇推文进行宣传

3.活动开展:

(1)趣味网站,共码情思

代码不再是课上难懂的字母,也不再是信息学院的专属,更是表达同学们情感的媒介,工作人员可以引导同学通过简单的修改代码,搭建一个网站给远方的父母,书信不再需要纸质的媒介,以更加丰富方便的形式向亲人朋友寄予自己的情思,封校封不住情思。

(2)心若向阳,画亦彩

绘理想:风雨过后,阴霾散去,而最终引领我们走向光明未来,让我们勇敢面对新生活的是让我们感到美好的事和物。

我们会向大家提供油画棒以及画板刮刀,同学们可以将心中阳光的事物,疫情前的景象绘与纸上,工作人员拍照留档后可带走。

(3)纸条刮刮乐

完成油画或者网站搭建的活动后,即可获得一次刮刮乐机会,根据刮出的内容,获得相应的奖项,一等奖(加湿器 x 1),二等奖2个(复读鸭,减压骰子),三等奖10个(星空糖果 x 10),参与奖(明信片)。

(4)温暖拥抱

你是否因毕业而感到迷茫,你是否因学业繁重而心情低落,不顺心的事总会发生,你是否曾几何时想要一个温暖的怀抱,却不好意思,本次活动,让我们来给你一个温暖的怀抱,遮上双眼,我们只想给你一个纯粹温暖的怀抱,一个来自陌生人的拥抱,向他倾诉你最近的不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