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接纳不确定 拥抱不确定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切实增强学生的心理韧性,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开展“接纳不确定,青春向阳行”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希望学生学会接受生活中的变化,拥抱生活的不确定性。

识羽球之美,汗水演绎青春

5月24日中午,“重新认识羽球之美”活动在羽毛球馆举办。活动中,学生们用球拍挥洒青春的汗水,用羽球描绘力量的弧线,在酣畅淋漓的比赛中释放压力。一击一拍之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大家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放松心情,拥抱青春。参与的同学谈到:“打羽毛球能够让我舒缓生活和学习的压力,结交知心朋友,更加积极阳光的面对生活!”

寻最佳墩墩,捏造理想世界

5月27日晚上,“寻最佳墩墩”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逸夫楼举办。同学们用五颜六色的超轻粘土,制作各式各样的作品,冰墩墩、兔子、圣诞树等作品一一呈现,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捏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冰墩墩”。在轻松愉悦的创作冰墩墩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动手创作的乐趣,感受中国文化魅力,捏造出自己内心的世界,拥抱内心的不确定性。

心灵邮局,与未来对话

5月28日下午,“心灵邮局”活动在荟五小广场开展。活动中同学们以写信的方式抒发自己的烦恼与困惑,为自己制定一个月的目标与规划。在活动中,参与同学拾起那些混在琐事中悄悄溜走的宁静时光,与最真的自己的对话,聆听内心深处的声音。参与学生谈到:“生活中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使我们迷茫和焦虑,而我们可以写下自己烦恼,从而找到情绪的出口,同时来写下目标更是对自己的监督。”纸笔挥墨,静心沉稳,希望通过书信的方式让同学们思考自己的状态,能够在面对人生中许许多多不确定因素时更加沉稳淡定。

品茗谈天地,感受生活韵味

5月29日下午,“品茗茶天地”活动在耕读茶室举办。择一午后,约三五好友,饮一壶茶,一杯茶入喉,回甘之余,微微苦涩,领略人生韵味,茶趣无穷,静坐回味。本次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茶文化在唐代、宋代、明代的发展变化,讲解了各式茶具以及泡茶沏茶的方法,让同学们静下来去感受生活的意味。参与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更了解了茶文化,学习了泡茶沏茶的技巧,在繁忙的大学生活中静下来,缓解心中压力与焦躁,感受此刻的美好。”

至此,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落下帷幕,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不确定性”中找到内心的平衡,继续向阳前行,演绎不被定义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