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观众

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有言,“生命是一个灿烂的过程,每个人都是世上的过客,要做怎样的过客,那是每个人的选择。”心灵是每个人的根,我们都是在心灵深处徘徊而升华,因它的辗转灵魂而改变。面对人生一次次的选择,请把握自己心里的每一束光,遵循自己,避开干扰。保持热爱的奔赴永远是优选,记得《龙猫》有这样一句话,“有时候我沉默,不是不快乐,只是想把心净空,有时候你需要退开一点,清醒一下,然后提醒自己,我是谁,要去哪里?”永远随心而动就是快乐。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人啊,越夸越聪明,越夸越好看。”可是一直以来我们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吗?或者说,我们是那般众星捧月的样子吗?有人会说是,也有人会摇头,但其实一开始我们都不是,因为我们都是从0开始的,真正让人成为这样的人其实离不开他自己的认可和鼓励。“人生中的一些路,是注定孤独一人、无人同行的。越是无人依傍,越要坚定自身,遭遇挫折时,为自己打气,难过的时候,记得为自己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