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文亮自由风:自信点,学会品味自己的价值

近日,山东男孩“于文亮”社交账号十天增粉百万,引发关注。


10月2日,于文亮发布了《我看过的最美的落日 是你陪我看海的样子》的视频,截至10月18日,点赞量达423.5万,有27.8万条评论,这条视频,让于文亮“火”了,更让无数个像“于文亮”一样的普通人开始看见自己的价值,发现平凡生活中的闪耀之处——哪怕这只是某个瞬间。每个人都是于文亮,于文亮的视频给了无数普通人记录和分享的勇气!

虽然他的视频记录的都是日常点滴,甚至制作粗糙、角度随意,但是正是这种“自由风”的视频所透露出的真实,打动了很多人,从而受到大家的喜爱。于文亮的视频爆火以来,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共鸣,许多网友纷纷开始在评论区晒出自拍,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状态。不少人表示:“普通”也是有价值的。


   抖音,记录美好生活,从18年开始,我们从技术流看到舞蹈流,颜值流,段子流......我们看到了太多人的价值,也看到了太多精美的画面,于是渐渐的,我们都默认提高了那句“记录美好生活”的记录门槛。

很多人渐渐忽略了大多数人都很普通的事实,开始放大了自己的自卑和外界的光鲜:“他们过得好开心,他们好有趣,他们这样才是厉害......”我们的价值似乎随着短视频的变化而变化,往往忽略了自己的那份独特价值。

于文亮似乎成了这样的一个契机,让大家都敢自信的在评论区发着自己喜欢的照片,勇敢的说出那些不敢说出的话,让我们开始明白“其实你没那么多观众”,享受着“我的人生”才是正解。“于文亮”的存在正在向世人传递一种“热知识”——在网络上,普通人也能记录生活。不论是微小还是绚烂,都值得被分享和表达。

普通是常态,分享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生活,比较不应该是常态,外表美丽与否也不应该是唯一的标准。希望大家在沉浸于刷短视频,只为寻找获得感的时候,不如停下脚步,在自己的平台上记录自己开心的每一件事,可以是日记,可以是空间,可以是任何你想记录的方式,快乐不分高下,分享也不应该有门槛,自信点,好好看看自己的价值。

平凡不是罪恶,它不应该被扣上无为的标签;自信也不是强者的专利,它不应该被你我所尘封。从不同角度去看到自己的闪光点是普通人做到不普通的最好方式。不知道作为读者的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那个把太阳画在左上角的小朋友,那个信誓旦旦要当科学家,当宇航员的小朋友,记得吗,当初的你也会给自己留下一束阳光,期待自己的未来可以熠熠生辉!

不是长大了压力大了就会累,也不是为了工作四处奔波累,不开心才是,内耗才是,看不到自己价值才会,真正的认识自己,成为自己是人生一大课。或许于文亮可能不会一直“火”,热度也不会一直如此,但我希望,在不断有人把抖音等平台商业化,过度运营化的今天,你会永远保持一颗属于自己的心,想分享就分享,想记录就记录,这是你的舞台,只有主角才会思考npc的问题,所以,勇敢去爱吧,勇敢去看吧,山花自有浪漫处,野草也能踏峰峦。


罗曼·罗兰说过,这个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并且仍然热爱它。谁说平凡之中没有蕴含着伟大?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

没有人会踏月而来,好看的风景你要自己去看。活出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自己,好好去追寻属于自己那份放荡不羁的洒脱吧。

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

为我们一觉醒来,还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人生,干杯!


文字:唐楚雄

图片:来源于网络